ENGLISH
搜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天地 > 正文

东北亚学院开展暑期留校研究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1-07-28 点击数:

按照省市和学校“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强化治理、确保安全”的紧急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我院于7月28日上午对全院暑期留校的研究生寝室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检查由院党委副书记赵毅博老师带队,分别对南苑五公寓A区、B区、C区,南苑六公寓,文苑二公寓,文苑五公寓,文苑七公寓,文苑九公寓等55个寝室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公寓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是否存放电瓶车或为电瓶充电,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另外检查学生是否按学校要求合寝,督促学生保持宿舍卫生环境整洁,坚决杜绝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吸烟等一切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行为发生。同时,对留校研究生重申“非必要不离长”要求,离长开学前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同时,提醒研究生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并关注属地和学校发布的疫情排查信息,按要求及时做好流调、排查工作。

东北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本次检查对研究生在校情况、公寓安全、公寓卫生、合寝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了排查,为保障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起了重要作用。

5DEF61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人口所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