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与韩国高丽大学成功举办“东北亚大国关系与朝鲜半岛局势”学术会议

日期:2021-11-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12日,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所与韩国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联合举办了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东北亚大国关系与朝鲜半岛局势”,以线上方式进行。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所长李镇汉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三家国内单位,以及韩国高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国防大学、中央大学、江原大学、东德女子大学、朝鲜大学、经济社会研究院等机构的二十八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学者围绕“百年变局与新冠疫情对东北亚国家关系的影响”、“大国竞争下的朝鲜半岛局势展望”以及“东北亚经济合作新态势与新思路”等三大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会议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此次会议是东北亚学院与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机制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均表示继续强化机构间学术交流,扩大中韩学者交流平台,为巩固中韩关系、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东亚所面临的少子化问题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朝鲜半岛局势与和平进程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