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11届吉大·北大东北亚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23 点击数:

2021年11月20日,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第11届吉大·北大东北亚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百年变局与新冠疫情下东北亚国家的政策选择”。会议由吉林大学承办,以线上方式进行。

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吴昊教授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院长李寒梅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蒙古国研究中心、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等机构的近20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就“百年变局与新冠疫情对东北亚国家的影响”、“朝鲜半岛形势走向与应对”、“后疫情时代东北亚区域合作新思路”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此次会议也是吉林大学与北京大学自2009年7月签署关于加强国际问题交流与合作协议以来举办的第11次学术研讨会,双方在会议期间高度评价了两所大学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并表示将继续推进这种合作关系的深化发展。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日本型生产体系的竞争力及其局限性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东北亚区域合作必要的基本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