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韩国央行国家货币政策委员会副部长李一衡教授到访我院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19-10-10 点击数:

2019年924日,应东北亚研究院邀请,韩国前对外研究院院长、央行货币委员会负责人李一衡教授来访并在东荣大厦会议室举办了学术讲座。

李一衡教授是韩国前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也是吉林大学访问教授。2013年至2015年任韩国外交部国际合作大使兼二十国集团谈判代表。李教授此前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20多年,是韩国著名的货币金融问题专家,对中韩货币问题亦有独到的见解。

李一衡教授分别以“世界经济运转的情况、“全球经济的现状”、“全球化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为主题,详尽介绍了世界经济的现实情况和发展,分析了欧美国家应对全球经济化发展所实行的货币政策,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警示。李一衡教授指出,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经济结构性弱化,低产阶层人数不断扩大,中产阶层收入不断下降。许多国家通过政府发行债券,通过负债来维持消费,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无法从根本解决收入差距相对明显的问题,同时通过资本刺激投资和透支也具有局限性。对比中美经济,美国的发展程度比较均衡,中国的地区差距较大,沿海城市发展速度较快,内陆地区的发展潜力很大,这意味着,中部地区以及西部的地区没有融入全球化的经济中,很有可能会被淘汰,但相信中国会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总而言之,中国应该避免高负债以及高老龄化的问题。

 东北亚研究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对报告内容反响热烈,就经济全球化的相关问题与李教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李一衡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语言幽默,为东北亚研究院相关专业师生进一步了解全球经济化发展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有积极的促进效果。

 

   

上一条:莫斯科大学学术节上的“东北亚声音”——我院张广翔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五届全俄学术节(莫斯科)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日本研究所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