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 “俄罗斯亚太政策面临的挑战”

日期:2021-09-18 点击数:

2021年9月16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的邀请,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亚太中心主任、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安德烈•古宾教授举行了以“俄罗斯亚太政策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线上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巴殿君教授主持,东北亚学院副院长王彦军出席本次讲坛并致辞,徐博教授但任现场翻译。

安德烈•古宾教授是俄罗斯知名的东北亚问题专家,曾担任俄罗斯外交部亚太经合组织委员会成员,对亚太地区国际关系和东北亚安全问题均有深入研究。

在讲座中,安德烈•古宾教授从俄美关系、俄日关系、俄韩关系、中俄关系,以及俄罗斯与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关系出发,全面分析了俄罗斯亚太政策面临的挑战。古宾教授强调,当今东北亚的局势正受到全球不断动荡的政治进程的影响,在稳定东北亚地区安全局势方面,俄罗斯和中国有很多合作的空间。同时,美中关系正在进入全方位竞争,这种情况也在改变俄罗斯的外交政策,中俄合作将越来越重要。

在提问环节,古宾教授就师生提出的有关俄罗斯未来的亚太政策、俄美关系走向、俄日关系变化等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巴殿君教授对此次报告会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古宾教授分享研究成果表达了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俄罗斯问题研究系列讲座的一部分。讲座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院师生对亚太地区安全形势和俄罗斯外交政策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我院开展与俄罗斯的学术交流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 “俄罗斯远东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远东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