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与立命馆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举行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4-09-01 点击数:

826日,立命馆大学韩国研究中心胜村诚主任与东北亚研究院于潇院长签署两个研究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协议,并先后发表了致辞,一致认为开展两院交流合作意义深远,互利双赢,有利于促进两国对朝鲜半岛问题的研究与合作。

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立命馆大学韩国研究中心郑雅英教授与东北亚研究院张慧智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郑雅英教授以“在日朝鲜人的渡航史与生活”为主题,介绍了韩国济州岛人员迁往日本大阪的悠久历史,分析了移民的缘由与生活现状,日本政府对在日朝鲜人的政策以及带来的问题等。张慧智教授以“朴槿惠政府东北亚外交政策新课题”为主题,提出如何开启“朝鲜半岛信赖进程”;如何平衡中美外交;如何建立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如何实现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等问题。参加会议的学者就两位教授的发言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是东北亚研究院与立命馆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之间第一次研讨会。根据协议,两研究机构今后将实现机制化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我院教师王晓峰、杨雪等赴韩国参加“第四届亚洲区域科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王晓峰、杨雪等赴韩国参加“第四届亚洲区域科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