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日人口老龄化社会对策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09-06 点击数:

        201892-5日,“中日人口老龄化社会对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中国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日本关西学院大学人间福祉学部共同举办,来自东北亚研究院和关西学院大学人间福祉学部的20余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王彦军主持,东北亚研究院院长于潇教授和关西学院大学人间福祉学部学部长大和三重教授分别致辞。

    研讨会设“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障”、“人口老龄化与健康·护理”、“人口老龄化与社会综合政策”三个专题,中日两国学者分别就日本和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与特点、中日两国的的社会保障制度、老年人健康状况、中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及人口老龄化社会的相关对策等进行了大会发言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人口老龄化是中日共同面对的重要社会问题,日本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老龄化社会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关西学院大学相关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双方约定今后将继续开展深入的研究合作。

 

上一条:中俄北极可持续发展合作与能源安全国际论坛在吉林大学召开

下一条:我院与韩国统一研究院成功举办“推动中韩关系的外交政策方案”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