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顺利举办2020年俄国史“院士讲堂”及“俄罗斯经济史专题讲座”

日期:2020-11-12 点击数:

        2020112日至7日,2020年吉林大学俄国史专题讲座之院士讲堂俄罗斯经济史专题讲座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召开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大莫大历史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在线上开展。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张广翔教授主持,来自莫斯科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的七位学者做题报告。本系列讲座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众多学者,以及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世界史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共同参会

112日至4日的讲座上,俄罗斯科学院俄国史研究所所长Ю. 彼得罗夫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莫斯科大学历史系副主任、吉林大学名誉教授Л. 鲍罗德金教授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高校历史系主任理事会主席、莫斯科大学历史系前系主任、吉林大学名誉教授С. 卡尔波夫教授分别做题为19世纪至20世纪初的俄罗斯国家和经济现代化》、《俄罗斯帝国的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变迁:1861-1917》和《拜占庭:帝国的面孔》的专题报告。115日及117由莫斯科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历史学博士С. 索罗马金娜、Т. 瓦列托夫、А. 德米特里耶娃及А. 瓦洛金分别做题为《18601913年俄国银行体系的演变:全俄与地区层面的分析》、1920世纪初俄罗斯帝国的出口问题》、《20世纪初俄罗斯帝国的证券交易所和证券贸易:史学研究的新视角》、《俄罗斯帝国的工人问题:旧问新答》的专题报告。

张广翔教授指出,作为俄国史研究的“航空母舰”,莫斯科大学历史系科研实力雄厚,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同莫斯科大学历史系的合作是一贯的,在长期的合作中双方建立了互联互信的友好关系,成果斐然。俄罗斯科学院俄国史研究所作为俄罗斯历史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历史学研究的底蕴同样深厚。今后同莫斯科大学历史系、俄罗斯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等机构的学术交流将继续深入,以推动中国的俄国史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更上一层楼。

 

东北亚研究院于潇院长与卡尔波夫院士亲切交流

 

与会学者合影留念

与会学生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上一条:第十届 “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东北亚论坛” 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成功举办线上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