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日期:2022-05-14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东北亚政治、经济、与社会前沿成果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到东北亚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我们将邀请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2022年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学术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202279-10日举办,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形式,主要活动包括学院及学科介绍、个人学术能力展示、与青年学者线上面对面交流探讨和优秀营员考核等。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以“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为发展战略。吉林大学在近年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继续稳居第十名左右。东北亚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汇聚高端学术人才与培养高端创新人才的高地,理论经济学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政治学学科、社会学学科和历史学学科近年在教育部高校排名中一直排在前列

我们诚挚邀请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我院令营,共同感受吉林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丰厚的教学资源以及自由开放的文化思想。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均可获得“营员结业证书”,并通过考核从中选拔一批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被评为“优秀营员”的,享受以下优先推荐录取待遇:具备所在学校2022“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相应专业(须与公示的优秀营员拟录取专业一致),在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接收为吉林大学“推免生”。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校院推荐,并满足下列条件者,可报名参加我院学术夏令营:

1.申请人应为对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潜在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的高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并具有一定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专业知识基础,同时欢迎修读过相关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课程或获得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双学位的优秀理工科学生跨学科申请。

2.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或年级前25%

②科研潜力和专业素质突出者(通过科研成果、学业竞赛获奖等材料评定),学习成绩标准可以适当放宽;

③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的要求,预期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达到国家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家级考试成绩。

4.须提交一份夏令营学术论文,与报考专业类别(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相关,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要求:8000字以上,合作作品须为第一作者或主要贡献者其中国际政治专业要求为5000字以上);该成果可以为初稿形式,须按国内主流期刊格式进行排版。

二、申请专业

东北亚学院学术型专业(3年制):

经济学类专业: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政治学类专业:国际政治;

社会学类专业:人口学;

历史学类专业:世界史。

三、申请材料

1.《夏令营报名表》,报名系统中填报,成绩截止至2021年下学期,所有内容须如实填写。

2.夏令营学术论文一份。

3.本科成绩单,修读第二学位学生需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身份证、学生证、个人简历,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各类获奖复印件、已发表论文或已录用论文提纲复印件等)。

四、申请办法

从即日起至20226月24下午4点截止,接收申请人报名,逾期不予补报。报名程序如下:

1.考生登录吉林大学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yzb.jlu.edu.cn/),所有内容须如实填写。

2、网上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清晰彩色扫描件或照片的PDF版,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命名格式:姓名-申报专业名称-夏令营),发送至指定邮箱

申报专业名称

电子邮箱

世界经济

44749510@qq.com

区域经济学

jyer@163.com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sysy@jlu.edu.cn

人口学

535316@qq.com

国际政治

375690330@qq.com

世界史

zhoujiaying@jlu.edu.cn

《夏令营报名表》报名系统下载PDF版,命名格式:1.姓名-申请表”;

夏令营学术论文PDF电子版,命名格式:2.姓名-学术论文”;

申请材料中要求的34材料依序进行扫描的PDF电子版,命名格式:3.姓名-辅证材料”。

五、入营名单和报到

本次夏令营组织工作由东北亚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负责,由东北亚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将根据申请者的资质、提交材料审核结果确定录取的营员,并于71日左右在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网站上公布入营的营员名单,同时发布入营报到、夏令营日程表及网络远程操作流程,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未入营的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六、如有未尽事宜,由东北亚学院夏令营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66390

联系邮箱dbyyjs@jlu.edu.cn(疫情期间使用邮件联系)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2022512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东北亚学院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成果公示

下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第二批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