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李雨潼

日期:2017-10-24 点击数:

 

李雨潼

 

性       别 :   女
职       称 :   副教授
所在系所 :   |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研究领域 :   人口经济学
最后学历 :   研究生
最后学位 :   博士
E m a i l  :   yutong@jlu.edu.cn

学习简历

Academic Education

1996-2000 山东工商学院 本科 2000-2003 吉林大学 硕士 2003-2007 吉林大学 博士

工作简历

Working Experiences

2003-现在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教师

科研成果

Research Achievements

[1]独立完成,基于3E协调度分析的黑龙江省低碳经济发展路径研究,求是学刊,2013(1)。 [2]第一作者,东北离婚率特征分析及原因思考,人口学刊,2011(3)。 [3]独立完成,东北地区能源消费格局下的低碳经济发展路径选择,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0(4)。 [4]第一作者,从抚养比变化看东北地区人口老龄化,人口学刊,2010(6)。 [5]第二作者,低碳经济与我国区域能源利用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9(2)。 [6]独立完成,中日信托业发展历程比较分析,现代日本经济, 2009(3)。 [7]第一作者,金融危机对我国劳动力就业的影响,人口学刊,2009(3)。 [8]第一作者,我国资源型城市的劳动力就业问题探析,人口学刊,2008(4)。 [9]独立完成,东北地区资源型城市就业问题与对策分析,人口学刊,2007(2)。 [10]第二作者,东北地区资源型城市发展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5(4)。 [11]第一作者,唐朝至清朝东北地区人口迁移,人口学刊,2004(2)。 [12]第二作者,从“五普”数据看吉林省人口死亡水平和死亡模式,人口学刊,2002(5)。

科研项目

Research Projects

[1]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人口城市化背景下的中国低碳经济研究(2009JC056)” [2]吉林省人口性别结构研究

获奖情况

 Honors and Awards

[1] 第一作者,唐朝至清朝东北地区人口迁移,人口学刊,2004(2),获得第四届中国人口科学(论文类)优秀成果奖。 [2] 第二作者,从“五普”数据看吉林省人口死亡水平和死亡模式,人口学刊,2002(5),获得吉林省社科论文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王胜今

下一条:孙 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