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正文

“俄罗斯与东北亚—安全与合作问题”--托罗拉雅教授

日期:2004-04-13 点击数:
“俄罗斯与东北亚—安全与合作问题”--G•托罗拉伊教授



  2004年3月22日上午,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俄罗斯外交部亚洲一司前司长、俄罗斯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G.托罗拉伊博士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的报告,东北亚研究院的部分硕士研究生以及全校对俄罗斯与东北亚问题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托罗拉伊博士介绍并分析了俄罗斯现代经济发展问题及俄与东北亚合作伙伴关系问题,重点分析了朝鲜半岛核危机问题。首先,他介绍了近几年来俄罗斯经济的增长问题,以及其国内中央和地方关系问题,尤其谈到了税收体制改革。其次,关于俄与东北亚合作伙伴关系问题,他认为各国传统问题的解决是现今问题解决的保证,同时,不要人为加快它的进程。关于朝鲜半岛核危机问题,它认为不能就核问题本身谈核问题,核危机问题实质是一个各国经济利益关系问题。六方会谈为东北亚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制。最后,托罗拉伊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幽默的解答。  
  报告会由东北亚研究中心和东北亚研究院主办,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家讲座(学术研究系列)之一,东北亚研究院高科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朱显平副院长对这次报告会作了精彩总结评论。

(东北亚研究院 2004年04月13日 10:08:50)

上一条:俄罗斯新世纪的能源战略及中俄能源合作--杰里亚金•米哈伊尔院士

下一条:人民币的波动与国际经济--林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