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2005年度招标工作的通知 [重要]

日期:2005-05-23 点击数:
关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2005年度招标工作的通知 [重要]



校内文科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进一步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根据《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社会科学处组织各有关单位提出了2005年度跨学科研究项目选题,经专家组评选确定了2005年度跨学科研究项目招标课题。现将课题招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数量及题目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2005年度招标课题共16个,题目及编号如下:
  (1)矿业权评估的经济意义分析
  (2)东北地区水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
  (3)东北振兴过程中我国的地缘战略研究
  (4)多维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
  (5)WTO条件下的我国经济安全问题研究——一种法经济学视角的观照
  (6)东北亚区域合作与东北振兴的国际环境研究
  (7)医疗资源分配与社会公正
  (8)知识经济条件下现代管理学框架重构研究
  (9)高校学生微量元素摄人水平与体质、体能相关性的研究
  (10)认知科学美学的理论构建与阐释
  (11)电子政务安全体系构建
  (12)我国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研究
  (13)社会冲突的控制与和谐社会建设
  (14)公民政治心理与社会进步
  (15)鲁迅文学世界的生命叙事
  (16)现代广告符号文化传播对中国当代社会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转变的影响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通过专家评审,从上述课题中择优立项5-10项,每项资助5-8万元。

  三、投标要求
  1.凡在我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并已成为本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或中青年学术骨干,能够组织起跨学科的学术研究团队的教师均可投标。
  2.每位教师无论以课题负责人还是以课题组成员的身份都只能投标一个课题。
  3.2003年7月1日以来承担各级各类新立项项目2项(含2项)以上者,或有逾期未结项项目的教师不得申报。

  四、论证要求
  请投标人严格按照《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投标评审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论证,要组建一个真正跨学科的,有较强研究能力,并能密切协作的课题组,要阐明课题的跨学科属性,并从跨学科研究的角度设计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

  五、投标办法
  1.投标者请访问社会科学处主页(http:// hssra.jlu.edu.cn/社科通知)下载《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投标评审书》,严格按填表说明要求填写,计算机录入,A4纸打印和复印。
  2.投标者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投标评审书》一式7份及投标评审费,交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送交社会科学处,同时报送电子文档。个人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材料,不予受理。

  六、投标评审费
  投标评审费每项200元。

  七、投标时间
  社会科学处受理投标时间从2005年5月20日起至5月30日止,过期不予受理。
  请投标人在填写《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投标评审书》前,仔细阅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设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的通知》,全面了解校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认真做好课题论证和申报工作。

      联 系 人:房 华 联系电话:5166117

      电子信箱:fanghua@email.jlu.edu.cn


附件:1.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投标评审书
2.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设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的通知







 

(东北亚研究院转 2005年05月23日 11:48:13)



附件3:DOC WORD 文档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2005年度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公共预算研究项目招标通告》的通知 [重要]

下一条:关于报送吉林省委宣传部重点调研课题申报意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