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重要]

日期:2005-11-15 点击数:
关于遴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重要]


经济学院、商学院、化学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理论化学研究所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的委托,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中国挑选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56届会议主题为化学与经济学,举办方向中国提供28个名额(25名化学、3名经济学)。化学大会定于2006年6月25日至30日,7月1日至6日由中心安排在德国参访大学和研究所。经济学大会定于2006年8月16日至19日,参访大学和研究所的时间为8月20日至26日。
通过参加这次大会,可使中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直接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接触,并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相识和交流,同时也有机会认识和了解德国,为今后中德科技合作打下基础。中德科学中心将为参会者提供国际旅费和在德国一周的食宿和交通费;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将为与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我校将推荐8名优秀博士研究生作为侯选人,其中化学6名,理论经济学2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已经完成基础课,正在准备博士论文的在读优秀博士研究生。具体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3、有较强的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
 4、在前三项基础上,其他方面素质较好。
 二、推荐程序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均可提出申请,填写《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申请表》(见附件1)和中德科学中心提供的英文申请表一式一份,经导师推荐,培养单位审查,学术分委会按侯选人数1:2的比例遴选化学12名、理论经济学4名。在履行相关手续后,报研究生管理处。由研究生管理处审查后报请校学术委员会审批,确定人选,并写出推荐信(中、英文),最后由研究生院报送中德科学中心。上述我校的申请表由研究生管理处备案。
 三、报中德科学中心的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2)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国籍;
 国内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传真、E-mail地址;
 专业领域和具体研究内容 (请说明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理由以及本人选择研究工作的理由;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简要介绍本人参与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情况。)
 2.个人履历;
 3.请提供学术研究进展情况或一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并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果不是独立完成的,请注明合作比例;
 4.目前外语水平;
 5.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须研究生院或学术委员会盖章)
 6.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要求:
 1.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一式三份(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如无英文可不必提供英文版);
 2.A4纸张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不得小于1.5厘米;
 3.每份申请材料请勿装订,但必须用曲别针或铁夹统一在左上角固定成册。
 四、时间安排
 11月15日—11月30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术分委会进行博士生申请、审查、筛选并确定名单
 12月1日—12月15日校学术委员会审批、推荐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研究生管理处联系人:王天立 电话:5166341
 详情请登录http://www.sinogermanscience.org.cn
                    
研 究 生 院
                   2005年11月15日


(东北亚研究院(转自研究生院) 2005年11月16日 12:52:17)

上一条:关于2005年度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吉林大学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征集学术论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