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赓续大年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东北亚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际,2022年5月东北亚学院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师生以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在线上观看了电影《黄大年》、话剧《黄大年》、纪录片《赓续传承兴伟业 砥砺前行铸辉煌》,认真学习了姜治莹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及张希校长在光明日报发表的《黄大年:从科学家到战略科学家》两篇署名文章和其他相关事迹材料。师生通过参加主题征文、撰写学习心得、录制“大年老师:我想对您说”短视频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在学院内掀起了学习黄大年精神的热潮。

  生动的影片和深刻的文字带领师生们重温了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满怀爱国热情、不计得失、只争朝夕、顽强攻关的感人故事,带领党员们深刻领会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黄大年精神是新时代带有吉大烙印的强大精神,是每一位吉大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宝贵文化传承。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均表示要向黄大年老师学习,坚守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践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秉承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要立足本岗,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个人的学习和工作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到祖国的繁荣发展的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大年老师: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党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