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5-0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9时30分,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东荣大厦404会议室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冉丹、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光军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松主持。

会上,赵光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了巡察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二是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重点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五是重点检查推动内涵发展情况。赵光军强调东北亚研究院要全面支持巡察工作,把握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也欢迎全体师生员工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冉丹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体师生一是要认识巡察,提高站位,把稳校内巡察政治方向,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部署要求,理性认识、积极面对巡察发现问题;二是强化纪律意识,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

邱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东北亚研究院党委一定会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三是接收监督,认真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反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全面加强院党委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东北亚研究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5月8日—5月27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东荣大厦A区四楼东侧电梯口;电子信箱:xcz3@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区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北亚研究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召开继续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东北亚研究院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