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年6月29日15时,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飞、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光军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教授,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北亚研究院党委书记邱松主持。

会前,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光军向党委书记邱松、院长于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7日至5月28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巡察组组长赵光军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院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及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不明显,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中文核心期刊的规范监管和质量把关制度不健全,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执行和落实不到位,研究生思政工作创新不够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足,“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不到位,院纪委监督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开展工作不够,抓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创新举措不多,对廉洁风险较高的工作领域监管力度不足等问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党建工作不够深入,创新力不足,党政班子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存在立查立改问题没有做到抓一件成一件,民主讨论不够、调查研究不够、狠抓落实不够,研究生培养投入不足、把关不严等问题。在推动内涵发展方面,存在领导班子创新协作推动改革发展动力不足,院图书资料室管理不到位、治理效能欠缺,工会、教代会作用发挥不够,对外宣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置。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飞对学院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党委书记邱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上来。二要摆正位置,坚决整改,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强化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巡察整改的实效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召开继续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