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东北亚区域国别研究分论坛征稿的通知

日期:2023-10-24 点击数:


 

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

为活跃东北亚区域国别研究学术氛围,开阔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视野,进而加强东北亚区域国别合作,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无阻,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东北亚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东北亚区域国别研究分论坛”拟定于20231110日举行。

本届论坛以“聚焦东北亚 助力和平合作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东北亚国际政治形势与区域热点问题、东北亚区域国别经济问题、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及人文交流问题、东北振兴新形势问题,深入探讨影响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政治、经济以及历史文化因素,探索东北亚各国扩大互利共赢合作的现实路径,推动国际区域合作的基础理论研究,提升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结合实际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一、征文主题

聚焦东北亚 助力和平合作发展

二、分论坛主题

1.东北亚区域国别政治新形势新动态

2.东北亚区域国别经济新形势新动态

3.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新思路

4.东北振兴新形势新任务与新思考

三、征文对象

国内外各高校东北亚研究领域及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

四、征文要求

1.投稿者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

2.论文内容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同时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

3.来稿统一采用word格式排版。来稿须有中文正文标题、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标题为黑体三号字居中;作者姓名为楷体四号字居中;摘要为宋体小四号字;关键词为宋体小四号字,一般不超过5个关键词;正文为宋体五号字,行间距为1.5倍;来稿字数为0.8-1.2万字为宜。参考文献后另起一页附作者简介,含姓名、性别、专业、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

4.已发表或在全国性会议上报告过的论文均可投稿,应在摘要结尾注明。论文如涉及保密问题,责任由作者自负。
    5. 投稿论文邮件以“姓名+学校+题目”命名,word论文以“姓名+学校”命名,邮箱投稿地址:DBY23Forum@163.com
    6. 截止征稿日期112日。征稿结束后,组织委员会将根据征文质量确定参会人员并向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

五、论坛形式

1.论坛开幕式和专家报告将在东荣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

2.分论坛的博士生报告及专家点评将在东荣大厦进行。

六、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1.本次论坛设置优秀奖及纪念奖,并由主办方颁发证书。

2.其他相关问题,可添加QQ738482878咨询,联系人:顾  杰 、林雪晴。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东北亚学院

20231024

上一条:关于吉林大学党委第一轮巡视第六巡视组巡视东北亚学院党委撤出的公告

下一条: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视第六巡视组巡视东北亚学院党委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