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通知

日期:2016-04-12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为了丰富、活跃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提升羽毛球运动水平,增进教职工交流和友谊,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校工会决定举办吉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设置与报名时间  

    1.竞赛项目设男子、女子团体甲组,男子、女子团体乙组四个项目。单项比赛计划于秋季学期举行。    

    2.比赛时间、地点:2016年5月13、14、15日(13日下午12:30,14、15日上午8点开始比赛,下午13点开始比赛)地点:中心校区体育馆。    

    3.报名方式:通过电子信箱报名,邮件收到后组委会会确认回复。截止时间为4月22日星期五17:00整。    

    4.召开领队会时间:4月27日星期三上午9:30(中心校区520会议室)。  

    二、组队方式与报名要求  

    1.组队以分工会为单位,各单位可以组织两个以上代表队参加比赛,鼓励更多羽毛球爱好者参与文体活动。    

    2.本分工会人数较少不能单独组队,可以联合外单位组织一个代表队,限两个单位以内。一个分工会已经独立组队或联合组队,不能再联合组织另一只球队。鼓励分工会独立组队,以带动更多教职工加入羽毛球健身活动和推动本单位文化体育活动的群众性普及开展。  

  3.体育学院可以分校区或教研部组队,一个校区或教研部可以组织两个以上代表队;跨校区工作人员可以在原校区或现工作教研部内部组队。为全面推动学校羽毛球运动的群众性普及、带动羽毛球水平的专业性提高,协会建议体育学院尽量均衡组队、避免强强联合。

    4.参赛队的组成为:领队1人,教练1人(教练须由队员兼任),运动员最少报5人、最多报7人。队员少于最少报名人数,不能参加团体比赛。  

    5.参赛队员需携带并出示学校工作证。    

    三、组别设立规则    

    1.甲组名额:男团16个、女团8个;乙组名额不限。男团甲组为上届比赛甲组前12名、乙组前4名;女团甲组为上届比赛甲组前6名、乙组前2名。  

    2.下一届比赛分组,按本届比赛成绩,男团甲组最后4名降到乙组、乙组前4名晋升甲组;女团甲组最后2名降到乙组、乙组前2名晋升甲组。  

    3.报名结束后,甲组出现空额,均从乙组球队增补。    

    4.原甲组球队,分工会球队内部队员调整,保留甲组资格。原甲组球队分开组队,仅保留一支球队在甲组;由双方协商确定甲组球队,报名时直接报组委会即可;如双方协商未定,由组委会在领队会上抽签决定。  

    5.以下几种情况均须在乙组参赛:原甲组球队与其他单位新联合的、原甲组球队有一届不能参加比赛隔一届再参赛的、新组建代表队的球队。  

    四、竞赛办法    

    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均采用三场两胜制。第一阶段分小组循环,须打满三场;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三场两胜即胜出,决出名次。

  2.甲组男团分四个小组,女团分两个小组,小组前2名交叉进行决赛,小组后2名交叉进行保级赛。乙组分组,根据报名代表队数量确定。  

    3.队员均不兼项。男团、女团比赛出场顺序均为:双打、双打、单打。

    4.记分方法:各阶段每单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1)甲组第一、第二阶段均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若20分平后须净胜两分或先到30分的一方获胜。(2)乙组第一阶段分小组单循环赛,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若14分平后须净胜两分或先到21分的一方获胜。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若20分平后须净胜两分或先到30分的一方获胜。  

    5.每场比赛开始前,双方报名参加三场比赛的队员均须到场,裁判员和双方队员确认后,开始比赛。  

    6.参赛队须遵守比赛时间、场序,到指定的场地参加比赛,超过比赛指定时间将取消比赛资格。组委会有权根据赛场实际情况调整比赛场次和时间,请各赛队给予支持。

  7.比赛用球:李宁A90+,白色球(拟用)。

    8.比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五、抽签分组  

    1.抽签在赛会组委会领队会上公开进行。  

    2.根据上届比赛成绩设立种子队,种子队出现空缺,根据上届名次依序递补;乙组晋升球队须抽签分开进入小组。甲组降到乙组球队为乙组种子队。  

    3.同一组别第一阶段小组比赛中,如一个分工会有两支及以上代表队,则先抽签进入不同赛区,其它情况均自由抽签进入分组。    

    学院工会联系人:山丹 85166390   

    邮箱:shandan@jlu.edu.cn

附件:吉林大学教职工第九届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

 

                                                                      校  工  会  

                                                                     2016年4月12日

吉林大学教职工第九届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

/uploads/2016/10/121830595968.doc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拔 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2016年公开招聘专业教师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