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讲座

日期:2016-04-25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2日我院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李世明教授以“延安精神李与成功之路”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五四讲话”,引导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以致用,解决好完成学业就业进入社会后“做啥人、干啥事、走啥路,跟谁走的大问题。”

李世明教授着重讲解了延安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民族精神之间的传承关系,是前者的集大成和最精华部分的体现,以当年在延安创办的“抗大”为例,用小说大以小见大,着重讲解了人生路上如何做人做事的深刻哲理。着重讲解了延安精神与人类共有文明之间的包融相融关系,希望学子们掌握好运用好延安精神的“四件法宝”,以“挑战极限,变不可能为可能”为例,“无路走出路,死路变活路,小路变大路,大路变环路、变通途”,苦难出辉煌。“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增强人生的自觉性,减少盲目性,取得事半功倍之效,为国为民为己勇担当,学为用,开启成才成功人生路!李世明教授的报告充满激情,同学们深受鼓舞,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世明教授的精彩报告。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拔 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