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与韩国庆熙大学成功举办“东北亚地区形势新发展与中韩合作未来”学术会议

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10月22日,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所与韩国庆熙大学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东北亚地区形势新发展与中韩合作未来”的线上学术会议。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崔健教授、庆熙大学国际地域研究院院长金俊烨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作会议总结。

来自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韩国庆熙大学、京畿大学、韩国产业研究院的二十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会议围绕“东北亚地区大国关系与地区形势新变化”、“东北亚经济合作新态势”与“朝鲜半岛与周边国家关系”三大议题展开,中韩学者对中美竞争下东北亚地区的国际关系、朝核问题与朝鲜半岛局势、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探讨。

此次会议是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学院)与庆熙大学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双方均表示,将以东北亚学院成立与中韩建交30年为契机,继续强化两个机构间的学术合作,扩大中韩学者交流平台,为巩固中韩关系、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局势稳定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王胜今教授担任东北亚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并参加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