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公共舆论如何影响对外政策

日期:2021-10-22 点击数:

2021年10月21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的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政治系威廉·瑞辛格教授举行了主题为“俄罗斯公共舆论如何影响对外政策”的线上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以全英文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行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报告会由东北亚学院国际政治研究所徐博教授主持,东北亚学院副院长王彦军出席本次讲坛并致辞。

威廉·瑞辛格教授是美国知名比较政治学专家,曾担任美国爱荷华大学副教务长兼国际项目主任和政治系主任。在美国的俄罗斯-欧亚问题研究界享有广泛的学术声誉。

在讲座中,瑞辛格教授解释了外交政策分析学者需要进行公共舆论研究的必要性,以及公共舆论的国内政治影响因素。瑞辛格教授对俄罗斯外交政策思想中的不同流派进行了划分并详细阐述了不同思想流派的公共舆论影响。最后,瑞辛格教授分析了俄罗斯对华政策中的公共舆论因素以及未来相关研究的可能走向。

本次报告内容反响热烈,在提问环节,师生用英文就公共舆论的定量研究方法、模型设计、俄美关系走向以及俄罗斯国内政治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瑞辛格教授就相关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后,徐博教授对瑞辛格教授的精彩讲座和学术分享表达了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俄罗斯问题研究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本次讲座为师生提供了与国外学者进行直接交流的难得机会,有助于师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对我院开展与美国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也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