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 “俄罗斯远东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

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2021年9月23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的邀请,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亚太中心主任、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安德烈•古宾教授以“俄罗斯远东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为题举办了线上学术报告会。讲座吸引了东北亚学院国际政治、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参加。李天籽教授担任讲座主持,徐博教授担任现场翻译。

在讲座中,安德烈•古宾教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问题,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的区域合作,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情况和前景进行了分析。古宾教授提出,中俄两国有着经济上的互补性,并逐渐体现出对于地区威胁和地区利益的共同理解。古宾教授强调,中俄两国的发展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要以政府的推动为主,在此基础上以具体项目为合作契机,使得“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在提问环节,古宾教授就师生提出的远东发展现状、中俄能源合作等问题做出了详实的回答。徐博教授对此次报告会做了点评。

此次学术报告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俄罗斯问题研究系列讲座的第二场。讲座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院师生对远东开发问题的了解,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对促进我院开展与俄罗斯的学术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上一条: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论坛之“以史为鉴与社会进步”隆重召开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 “俄罗斯亚太政策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