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 中日50年-世界经济的历史转变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意义”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2022年12月9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日本研究所、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的邀请,日本立命馆大学经济学部松野周治(MATSUNO SHUJI)名誉教授举行了以“ 中日50年-世界经济的历史转变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意义”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副院长王彦军教授主持。

        松野周治教授是日本立命馆大学经济学部名誉教授。曾任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客座教授,立命馆国际机构中心主任,立命馆大学国际地域研究所所长、日本东北亚学会会长等。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经济史、东北亚区域经济。

        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松野周治教授首先回顾了中日建交50周年的合作交流历史,随后分析了中日两国未来合作所面临的挑战,最后提出了在世界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下中日合作是极其重要的观点。

在提问讨论环节,松野周治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回答。王彦军教授对此次线上讲座做了总结与点评,并对松野周治教授分享研究成果表达了谢意。

        此次学术报告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日本问题研究系列讲座的一部分。讲座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院师生对中日经济合作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我院开展与日本的学术交流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新形势下中俄北极开发和运输物流合作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后疫情时代的中小企业金融”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