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我院教师王晓峰、杨雪等赴韩国参加“第四届亚洲区域科学研讨会”

日期:2014-09-01 点击数:

 2014年8月5日至7日,东北亚研究院王晓峰教授、杨雪教授等一行三人,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人口迁移与延边朝鲜族人口负增长关系研究”的研究内容,参加了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亚洲区域科学研讨会”。会议包括大会主题发言和各分会发言讨论,会议议题涵盖空间经济、经济地理、城市交通、亚洲区域与城市问题、人口资源与环境问题、区域城市规划、住房环境问题、地方公共财政问题、人口分布与移民、人力资本、女性问题等多个研究领域,旨在探讨亚洲区域科学发展研究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学术互动与合作。王晓峰、杨雪等提交了会议论文“Population Outflow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并做了分会发言和交流。

    中国的参会学者来自国家科学院、国家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在参会之余,课题组还对多位在韩国的中国朝鲜族务工者进行了访谈调查。课题组还顺访了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的课题合作研究者。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代表团赴朝参加学术活动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立命馆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举行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