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由东国大学朝鲜研究所承办的线上学术会议

日期:2021-06-02 点击数:

2021526日上午,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所与韩国东国大学朝鲜研究所、日本立命馆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共同举办了学术会议,主题为“拜登政府上台后的东北亚和平安全关系与朝鲜半岛”。此次会议由东国大学朝鲜研究所承办,以线上方式进行。

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高有焕教授、东国大学朝鲜研究所所长金容铉教授、立命馆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勝村诚也分别致辞。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等6人参会,东北亚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旁听了会议。会议就拜登政府上台后的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1993年起,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就和东国大学北韩研究所建立了学术联系,成为中韩两国最早开展学术交流的单位。从1993年到2013年的20年时间里,双方联合举办了15次国际学术会议。从2014年开始,日本立命馆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也加入了这一合作机制,中日韩三方每年轮流主办国际学术会议,探讨东北亚和平合作与朝鲜半岛问题,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第三只眼看中朝关系”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多元文化视野下的世界发展展望”线上培训课程项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