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细则

日期:2019-04-01 点击数:

为表彰优秀毕业研究生,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授予及奖励办法》制定本细则

一、评选对象

我院接受学历教育的、将于2019年上半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基础学制内全日制非定向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三、评选条件

1、博士研究生当前学历期间,曾获得研究生荣誉称号或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且有一篇以上学术论文在全国核心学术刊物或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第一作者单位为吉林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除导师外第一作者(或者有一项以上已公开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发明单位为吉林大学,本人为前三位发明者或除导师之外前三位发明者);

2、硕士研究生当前学历期间,曾获得研究生荣誉称号或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在全国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参与重要科研项目研究者优先;

3、当前学历期间,研究生社会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获奖者、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者优先。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学期间表现优异。

四、评选人数

博士研究生:6人;2016级硕士研究生:10人;2017级硕士研究生10人。

五、时间安排

4月8日(星期)前,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人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可申请项目列表”“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栏进行申报。

、奖励办法

1、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统一发放荣誉证书;

2、《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审批表》将装入个人档案。

、工作要求

根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中的有关规定,对于未结清有关欠款的同学,学校将取消其参加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的资格;

东北亚研究院党委负责该奖项的组织实施,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安排组织实施,确保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研究生若未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则其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无效。

东北亚研究院

2019年4月1日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共青团2018年度“创先争优”评比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