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远程入学考试(笔试)须知

日期:2020-06-12 点击数:

各位考生:

     由于报考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人数远远超出拟录取人数,为有效应对疫情形势下线上考试面临的现实困难,提高选才和考试效率,经我院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学术能力和外语水平证明审核、业务课考试综合确定能够参加最后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只有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考生才能够参加最终考试。

    ①符合报考条件,通过资格审查。

    ②所提供的硕士成绩单、外语能力证明、硕士论文、科研成果能够证明该考生具备攻读博士研究生应有的知识储备、外语水平和研究能力。

    ③专业课预考成绩60以上并且排名在各专业或各专项拟录取人数2倍之内。

     一、考试具体要求如下:

    1、考试时间为617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8:30-9:30 世界经济专业;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

10:00-11:00 区域经济学专业;

12:30-13:30 国际政治专业;世界史专业

14:00-15:00 人口学专业;老龄中心专项、南方研究院专项

15:30-16:30 长吉图专项;高校教师专项

 

    2、考试形式是开卷,可以查阅纸质书籍或复习资料等,但禁止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答题时间为1小时,答题时间结束后按照监考人员要求统一拿起手机把答案拍照发到考务小组人员的微信里。不允许提前结束考试,即使提前答完也要坐在视频前等到考试结束发完答案照片以后才可以中断视频设备。违纪者直接取消考试资格。

    3、请各位考生准备A4白纸作为答题纸,第一行写姓名、专业、报考导师、第几页、共几页。

例如:张三,世界经济专业,李四,第1页,共3页。

    4、我院将于619日前在东北亚研究院官网上公示获得最终综合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并通过微信等途径告知考生本人。综合面试时间是621-624日。

业务课笔试内容与招生简章公布的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我院考务人员不能提供关于考试题型、范围以及最终考试内容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请各位考生理解。

二、东北亚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试需要考生提前准备设备和下载软件,现将相关准备工作提前告知如下:

1.我院笔试采用“腾讯会议”与“阿里钉钉”软件平台,并采用“天眼数据”平台进行认证识别、人脸识别。

2.考生端采用双机位。建议使用电脑(台式、笔记本)作为主机位,主机位使用“腾讯会议”平台,显示考生正面,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试过程中须保持平台全屏幕进行,有条件的考生可以外接收音麦克或外接音箱,保证考试时音源清晰。建议使用电脑、手机作为辅机位,辅机位使用“阿里钉钉”平台,机位设置在考生身后侧45度角1-2米处,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考试环境和主镜头屏幕,请考生准备手机支架,防止抖动影响考试效果。请考生提前在两个机位都下载好“腾讯会议”与“阿里钉钉”软件平台,并熟悉操作流程。

3.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独占宽带带宽不少于50M,建议100M以上,或使用4G5G移动网络,保证网络通畅。熟悉考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考试前请将电脑或手机充满电并务必连接稳定的电源,防止断电。考试时双机位都开启免打扰模式或wifi条件下开启飞行模式,防止考试过程中来电、来消息干扰考生考试。

4.考生考试场所需选择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如主机位正面光源不足可以准备台灯。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其他任何电子设备。

5.考生考试时需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主机位设备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6.考试当天,各专业考试小组秘书提前15分钟与考生建立连接,考生进入电子考场,保证考生端考场内仅有考生一人。考生应面部素净清洁,长发考生应束发露出额头、颈部、耳部。考试全程须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考生不得切换屏。考生听从考试小组秘书指令,进行身份验证,请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原件。

7.请考生同时开启WLAN和移动数据网络,避免网络中断。考试开始后,若考生端出现网络故障,在3分钟内恢复连接的,可以继续考试;因各种原因一次断网超过3分钟或者断网出现2次及以上的考生不能继续考试。

8.考试当天,考生不得扰乱考试秩序,例如使用技术手段破坏网络安全、弄虚作假、扰乱他人考试等行为;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拍照、录像等,不得将考试试题、图像视频资料传递给他人或上传至互联网,不得将视频会议号发送给其他人,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法律规定追究泄密责任。

9.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考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考试。对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直至接受法律处罚。

 

东北亚研究院

2020612


上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获得考试资格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与招生录取工作细则